人民网>>军事

美媒:上合军演是中俄对美国亚洲影响力的挑战

2014年08月19日08:2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社:上合军演是中俄对美国亚洲影响力的挑战

  17日晚8时许,哈萨克斯坦一架图-134运输机抵达朱日和机场,至此,参加“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4国参演部队已全部集结完毕。“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参演兵力达到7000人,这是上海合作组织自2005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其实战化程度也将超过以往。

  美联社18日报道称,随着8架俄军运输机17日晚降落在位于内蒙古的中国“最大最现代化的训练基地”朱日和,显示北京不顾莫斯科在乌克兰问题上与西方的紧张关系,继续与俄发展紧密关系。文章称,此次军演是“以中俄为首的上合组织对美国在亚洲地区影响力的一次挑战”,军演同时也显示,“中俄将冷战时期两国对地区影响力的竞争暂时放在一边,一同挑战由美国及其西方盟友主导的世界秩序”。(季谐)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