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新装首次亮相(组图)

2014年08月20日05: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新装首次亮相(组图)

 

昨日,151人最大阵容的三军仪仗队,着新式礼宾服接受检阅。这也是解放军仪仗队、军乐团新式礼宾服首次亮相。

昨日,151人最大阵容的三军仪仗队,着新式礼宾服接受检阅。这也是解放军仪仗队、军乐团新式礼宾服首次亮相。

昨日,红白相配的解放军军乐团行进演奏服亮相。杜洋

昨日,红白相配的解放军军乐团行进演奏服亮相。杜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闫欣雨 实习生赵欢)昨天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151人最大阵容的三军仪仗队,着新式礼宾服接受了两国领导人的检阅。这也是解放军仪仗队、军乐团新式礼宾服首次亮相。

  变化

  新增行进演奏服等品种

  据了解,经中央军委批准,仪仗队、军乐团新式礼宾服于8月1日正式启用穿着。新式礼宾服进行了创新设计和整体优化,新增了仪仗队女礼宾服、夏礼宾服和军乐团夏仪式演奏服、行进演奏服、宴会演奏服等品种。

  据介绍,调整改进后的新式礼宾服,区分性质、军种和官兵,包括春秋礼宾服、夏礼宾服、冬礼宾服3类,共68个品种。

  执行队长礼宾服

  马靴改为长筒皮靴

  新式礼宾服在样式、用料、颜色和标志服饰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设计和整体优化。

  据介绍,执行队长礼宾服变化最多,改动包括帽顶翘度和帽瓦高度,以前的马靴改为长筒皮靴,服饰袖头由三道斜杠改为刺绣人字形橄榄枝加星徽,绶带由麻花式改为扁平辫式等。

  女礼宾服

  改进较大的是卷檐帽


  女礼宾服样式为裙服,戴卷檐帽,穿长筒靴,颜色、用料和标志服饰搭配与男仪仗队员相同。

  改进较大的是卷檐帽,与现行卷檐帽相比,有4处改进:两侧卷檐收紧、帽檐适当加长并刺绣金黄色橄榄枝、帽墙由刺绣橄榄枝改配饰带、帽墙带增加军种牙线。

  男士兵礼宾服

  佩戴仪仗士兵肩章

  与军官礼宾服相比,男士兵礼宾服主要有3处不同:佩戴仪仗士兵肩章,左胸佩戴国防标志徽,扎黄色外腰带。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