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和平使命—2014”上合联演中方抽组5000兵力

2014年08月20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平使命—2014”上合联演中方抽组5000兵力

  “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战役指挥部副指挥、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峥嵘19日在内蒙古朱日和对记者说,此次联演中方抽组精锐部队近5000人、各型飞机50余架、各型装备440余台套,编成陆军战斗群、空军战斗群、战略战役支援保障群。

  王峥嵘说,中方参加联演是以38集团军、北京军区空军和总部部分直属力量为主,除上述兵力和演习装备,还抽调了侦察预警、测绘导航、气象水文和机动卫勤等力量支援实兵行动。

  “我们始终致力于与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深度互信和务实合作,按照信息化条件下精确作战思想,创新演练内容”,王峥嵘指出,另外的关键点,是要实现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筹划、联合决策、联合行动这一重心,强化演练效果,并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据王峥嵘透露,中方此次特别“聚焦”于精细设计实兵行动。“参演部队先期进驻训练基地,以适应信息化条件下联合反恐作战特点,围绕战场侦察监视、联合精确打击、攻歼外围要点、城市反恐清剿四个阶段,突出体现联合指挥、联合编组、信息主导、陆空一体、特种破击,构设实兵行动。”

  他表示,参演部队的重点是从难从严打牢训练基础,已先后完成了单兵、单元基础训练、分队战术训练和陆空协同演练,围绕多边联合行动需要,组织了全装实弹针对性训练。

  据悉,目前演习基地已完成板房村、城市作战训练场、弹药库等重点区域施工建设,完成了各方导演部、各方战役指挥部、中方集群指挥所和通信枢纽施工改造,配套完善了各类设施设备,现已全部投入使用。

  王峥嵘说,在充分考虑到外方习俗后,中方在演习基地周密组织医疗防疫、交通运输、物资油料和食品供应保障,为他们提供良好的食宿条件;修建外军野战弹药库、装备场、武器库,整治基地装备检修中心,严密组织装备检查检修。与此同时,在外方进驻后,中外双方进行了对接,主动协调解决矛盾困难,顺利完成了外方导演部、战役指挥部、板房村、装备车场、弹药库清点交接工作。(张子扬)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