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尹卓:阿基诺拉拢菲军方 拨款为战舰购武器

2014年08月20日10:3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徐金玉)近日有媒体报道,菲律宾国防部已拨款25亿比索(约合5700万美元)为两艘新造的轻型护卫舰采购军事装备。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菲律宾国防部拨款用于军事采购是阿基诺拉拢菲军方的表现,也反映出菲军备发展无规划。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13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负责采购、设施和后勤的副部长帕特里克·贝莱斯表示,国防部已拨款25亿比索(约合5700万美元)为两艘新造的轻型护卫舰采购武器系统和军事装备。报道称,菲律宾海军一名新闻官称菲海军和菲国防部尚未确定所采购武器、装备和辅助设备的类型,并将在审阅完竞标商提交的建议书后再作决定。

尹卓说,首先,从菲律宾国内政治环境来看,阿基诺三世想用军购来拉拢军方,因为他们家族历来与军方关系不好,军方曾两次想发动政变。阿基诺想要在下一届竞选中成功,就必须要取得军方的支持,所以很明显他是在讨好军方。

其次,这反映出菲律宾军备发展的无规划。菲律宾的这两艘轻型护卫舰从国外采购回来的时候并不是全套装备,没有购买武器,而菲律宾国内也没有导弹,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艘轻型护卫舰是否加装导弹尚不可预知,而国外的轻型护卫舰基本上已经导弹化了。“用5700万美元为两艘轻型护卫舰配备武器系统,如果包括雷达、通信等设备,那只能选择便宜货或者二手货。但是不管怎么说,此项军购肯定是没有规划性的。”尹卓说。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