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评选巴基斯坦最怕印五种武器 "超日王"航母领衔

2014年08月20日13:5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评选巴基斯坦最怕印五种武器 超日王航母领衔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17日发表题为《如果印度与巴基斯坦开战,巴基斯坦应该害怕的五种武器》的文章,作者为凯尔·沟上。文章称,印度近日声称巴基斯坦在两国边界进行了一系列违反停火协定的行为,形式是自动武器开火。印度表示,这是五天来第六次袭击了。这些事件提醒人们,印度次大陆紧张局势依然很高。

  两国都有核武器,且存在可引发它们使用核武器的红线,这让进行传统战争的风险更高。1999年的卡吉尔战争是古巴导弹危机之后世界最接近发生核战争的一次。如果印度利用地面部队优势夺取巴基斯坦一大片领土,巴基斯坦就会用核武器做出回应。

  文章称,如果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发生战争,很有可能会是有限的地面行动和全面海空战争。印度在这两方面都有优势,特别是在海上,它有能力封锁巴基斯坦港口。巴基斯塔83%的汽油消费靠进口,没有可观的经济储备,它很快就会感受到战争的后果。在不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经济胜利而不仅仅是军事胜利将是决定性结束战争的最好方式。

  文章称,带着这种想法,让我们看看巴基斯坦在战争中最应该害怕的五种印度武器。

  “超日王”号航空母舰

  “超日王”号航空母舰2013年11月投入使用,是印度两艘航空母舰中较新较现代的。如果发生战争,“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将在海上领导进攻,能在战场上扫荡巴基斯坦海军。巴基斯坦的噩梦将是“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停在巴基斯坦最大港口卡拉奇港外的海上,实施海上封锁。

  “查克拉”号核动力攻击潜艇

  如果说“超日王”号航空母舰是海军封锁的明显标志的话,那么真正的执行者就是印度14艘攻击潜艇力量。最强大的印度潜艇是“查克拉”号核动力攻击潜艇,即“鲨鱼”Ⅱ型核动力攻击潜艇。

  “查克拉”号核动力攻击潜艇可满足多种海上任务。它对巴基斯坦海军将是真正的威胁。

  AH-64D“长弓阿帕奇”Block Ⅲ攻击直升机

  印度最近签署了协议,要购买AH-64D“长弓阿帕奇”Block Ⅲ攻击直升机,这代表着印度陆军火力将大增。阿帕奇的多功能性意味着,它能进行各种行动,从在常规战中参加装甲编队到在反暴动行动中追捕游击队员和渗透者。

  阿帕奇直升机是经过最多战争检验的攻击直升机。在高海拔情况下,阿帕奇速度最高可达171英里,这在印度多山的地形中是一个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

  苏-30MKI战斗机

  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将确保对巴基斯坦的空中优势。印度空军有200架苏-30MKI服役,还订购了72架。苏-30MKI战斗机是远程双引擎战斗机,有强大的雷达和令人畏惧的军火,将构成印度空军的主力。

  印度核武器

  印度于1974年首次试验了核武器,引爆了12千吨的爆炸装置。印度政府一直对核军火库的状态保持缄默,因此围绕印度核武器有相当多的神秘猜测。

  该军火库的确切规模无人可知,不过人们猜测有90到110个核设备。官员声明让外界人士相信,印度核武器最大量可达200千吨,破坏力约为广岛炸弹的10倍。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