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媒称中国反卫星武器研发计划或为世界之最

2014年08月21日16:3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称中国新型卫星可助导弹摧毁所有亚太目标

中国成功发射一颗遥感卫星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8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卫星侦察技术再上新台阶。8月19日中国从太原卫星发生中心成功发射一颗遥感卫星。这是中国航天工业史上首次成功让卫星具备米级分辨率。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指出,中国从此跻身于世界上具有独立建造高分遥感卫星能力的少数国家行列。

  当然,中国与太空侦察领域领先国家暂时还相距甚远。2006年俄罗斯发射的民用卫星“资源-DK1”的分辨率不小于1米。俄罗斯从未正式公布过军用侦察卫星“角色”的性能,但是根据现有资料,它的分辨率要高得多(至30厘米)。世界上该领域领先者美国的侦察卫星的分辨率还要高,达12.7厘米。不过,如果只是为了解决大多数军事和经济任务,甚至都无需如此高的分辨率。

  中国在该领域迈上一个新台阶则意味着,中国从此将有能力建造强大的太空侦察系统,进而大大提高本国的军事实力。就其自身性能而言,该系统与美国的相比,或许有所逊色,但它足可承担解放军信息保障方面的大多数任务。军队一旦配备用于分析研究卫星侦查数据的必要设备,将可大大缩短中国在情报领域与美国的差距。

  目前中国正在做利用侦查、通讯和指挥等系统摧毁假想敌卫星和网络设施以消灭后者优势的准备。中国反卫星武器研发计划可能是世界上规模最庞大、技术最先进的。

  将来如果中国把即使比美国较为逊色的太空侦察系统与攻击性武器的优势成功结合起来,力量平衡将朝中国大大倾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