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军F16战机因裂纹问题停飞 吁全球使用国检查

2014年08月21日17:0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F16战机因裂纹问题停飞 吁全球使用国检查

  据美国《国防新闻周刊》8月20日报道,美国军方近日发布声明,因在近期针对F-16D战机的例行检查中发现大量战机出现裂纹,美军将停飞所有该型战斗机。美方同时告诫其他国家,加强对F-16B型和D型战机的检查。

  据报道,此次F-16D型战斗机发现裂纹的位置位于驾驶舱两飞行员座位之间的飞机纵梁。自7月31日第一次发现问题以来,美军对全部157架F-16D战机进行彻底排查,结果发现87架存在同样问题。美国空军发言人呼吁包括土耳其、以色列、比利时、荷兰等全球使用F-16B和F-16D战机的国家都对战机做彻底的检查。

  美国空军教育与训练司令部发言人卡拉 格列森(Maj.Carla Gleason)表示:“美军已经和有关方面商讨如何将停飞所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预计停飞时间为8至12周。”但因为天气等外界因素影响,这一时间可能会延长。

  报道称,目前裂纹出现的原因正在调查中,美军方表示不能立刻给出回应。对于出现裂纹的两型号战机有两种应急处理方案。第一,通过焊接和钻孔在战机外部进行修复,给予飞机纵梁额外的支撑。第二,对出现裂纹的纵梁进行整体更换,但费用相对高昂。修复预期为4到6个月。报道还称,9月美军会公布整体修补方案。(实习编译:张静敏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