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外方官兵:上合组织联合军演共同向恐怖主义“宣战”

2014年08月22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方官兵:上合组织联合军演共同向恐怖主义“宣战”

如何能在一次五国官兵参加的联合军演中收获反恐“实战经验”,吉尔吉斯斯坦军方新闻官吉姆说,“这将是我和我的祖国在近些年的实战演习中,收获最重要的一笔‘财富’”。

“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本月24日至29日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届时,包括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在内的参演兵力共计7000多人云集于此,共同向恐怖主义“宣战”。

此次联合军演各国均派出精锐部队,在演习中将有预警机、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各类坦克、步战车、装甲车和火炮、防空导弹等武器装备,这在上合组织历次联演中,是动用兵力装备最多、运用新型作战力量最多的一次。

吉姆坦言,“如此大规模的联合演习,将极大震慑恐怖主义的气焰。”

在他看来,与上合组织框架内历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相比,这次演习意义更加重大,影响将更为深远,而且规模和实战化程度都超过以往。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面积3000多万平方公里,占欧亚大陆的五分之三;人口约16亿,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然而近年来出现在该地区的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这“三股势力”,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公敌,联合反恐演习亦是在此背景下展开的。

吉姆认为,中国在对抗国际恐怖主义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对于参演的五国来讲,反恐是最主要的、也是长期的难题,因此反恐也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参加本次联合军演的俄罗斯空军副指挥员、近卫军上校索洛维约夫亦相信,“此次联演无论对于中方、哈方、吉方、塔方,还是俄罗斯都非常重要,我们会一起努力,达到协同作战的目的。”

据了解,这次演习会按照战略磋商、战役筹划、实兵演练等作战流程组织进行,演练背景和导调设置体现反恐作战任务特点,注重基于信息系统,用数据说话、用作战试验评估。

与此同时,战役实施演练会依托联合作战实验场,全程按反恐作战要求组织实兵实弹检验,不标识阵地目标、不插彩旗、不设炸点,设置与现地背景相似的隐蔽靶标,使部队真正感知战场环境,提升实战能力。

“这次联演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战术和作战方式,这会给我们带来宝贵的实战经验,”哈萨克斯坦军方指挥官沙卡耶夫称,“打击‘三股势力’,需要这样的实战来检验。”(记者 张子扬)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