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五方联合作战集群展开联合战术协同

周猛、严德勇

2014年08月22日06: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方联合作战集群展开联合战术协同

  本报内蒙古朱日和8月21日电 记者周猛、严德勇报道:正在多方共同准备阶段的“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今天相继展开5方联合作战集群山地和城市联合战术协同。

  此次联演协同分为战略、战役、战术3个层面,5方联合实兵指挥所担负战术协同的具体实施与指挥的任务。5方联合实兵指挥所副指挥长兼参谋长王印芳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从具体战术上讲,联合主要体现在5方多维立体联合侦察,实施联合精确打击,对恐怖分子实施5方联合地面反恐行动等。

  走进5方联合实兵指挥所,各国指挥员正在各自作业区紧张忙碌。此次协同设置了联合情报席,各参演国派出1名人员联合处理“战场”回传的“情报”。吉尔吉斯斯坦某旅旅长爱尔金巴耶夫告诉记者,这次协同的目的是参演5国展示各自的准备情况,吉方通过联合实兵指挥所向吉方部队下达指令。

  在山地训练场,5方联合作战集群的联合战术协同正如火如荼展开。蔚蓝的天空下,中方无人机悄然飞抵山地训练场展开“战场侦察”,预警机构建空中“预警体系”,外方空军飞行员展开适应性飞行,各国参演坦克、步战车等轮番登场协同火力准备、突破、打击。随后,中、哈空降兵在大型运输机配合下,携带武器装备,协同实施空降。

  在“城市作战训练中心”,记者看到,参演5国特种作战力量协同演练了直升机滑降、机降,立体封控城区,突击营救人质,抢救伤员等课目。通过此次协同,各方都按统一计划指挥各自部队行动,并在探索情报共享联合机制方面取得良好进展。

  “特别是在语言存在障碍的情况下,这种协同就显得更为必要。”哈萨克斯坦指挥官沙卡耶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这次协同给了我们很多战术方面的有用经验,参演各国都有不同的战术行动,我们可从中获得第一手资料。”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