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二炮导弹在高原实战化发射画面曝光【6】

【查看原图】
组图:二炮导弹在高原实战化发射画面曝光【6】
组图:二炮导弹在高原实战化发射画面曝光【6】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据央视报道,解放军第二炮兵某旅在高原展开营与营对抗演练,并播出了部分导弹发射画面。

报道称,千里机动戈壁荒原,第二炮兵某旅展开实战化发射演练。导弹装备进入高原后,带来哪些变化?一场营与营之间的激烈对抗让官兵们获得了更加真实的战场感受。

演练以营营对抗方式展开,发射二营快速开进,占领阵地,战术动作娴熟,技术操作精确到位。而他的对手,发射三营也毫不示弱,操作号手稳扎稳打,情况判断准确无误。

关键时刻,发射三营指挥员下达的手动脱插命令使得局面发生根本性转变。在实装操作中,以五秒的微弱优势提前完成发射任务。虽然按照发射操作规程,手动脱插需要先对导弹接地方浇水以提高导电性能,但发射三营指挥员现场分析判断,这一地区刚刚下过一场雨,完全能够满足导电的需求,于是,果断决定跳过这一程序,赢得了宝贵的战机。最后,裁判组判定,三营结合战场实际,灵活处置,更符合实战化要求。

第二炮兵某导弹旅旅长张鸿说:“我们灵活应对地域差,组织发射分队快速机动、快速发射、快速转移,有效实施火力突击,实现了精准指挥协同,精细计算诸元,精确命中目标。”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