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上合军演中国首支“女汉子”特战连

2014年08月22日10: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平使命-2014”:记者零距离接触中国首支女子特战连

  特战分队集体协同训练,演练城市反恐。王婷摄

   行进、狙击、解救人质……21日,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城市反恐训练场,新华社记者零距离接触首次参加上合联演的中国首支女子特战连。

   协同训练结束时,特战队员们摘下钢盔,记者才发现“混编”其中的竟有几名眉清目秀的姑娘,她们来自于中国首支女子特战连。

   这些“90”后女兵们,虽然是上合联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但是一到训练场,戎装在身,根本分辨不出她们是女兵。“身手比男兵还要矫健敏捷。”女子特战副连长吴超成对这些姑娘有着严格的要求,“不要让人从动作上认出你们是女人。”

   上步抬枪,这是特战行动中一个基本动作,女子特战队员王镜刚接触特战专业时认为这是最“酷”的一个动作。

   “1——射击,2——放下……”就这个只有两个口令构成的动作,王镜和她的战友们练了近百遍才达到要求。

   特战分队作战讲究集体协同,“毛毛虫”是反恐行动中队员成组行进的方式,间隔和行动节奏要保持一致。“从正面看,敌人只能看见一个人,并不知道背后有其它兵力。”王镜解释说,“稍微一磨蹭,‘毛毛虫’的队形就会混乱。”

   “我们在一起磨合了好几个月,终于做到了连目光都是一致。”队员陈烨告诉记者,她们每个人在小组里都有昵称:“指挥员”“保障员”“运动员”“安全员”“录音员”,每个人在小组中都有自己的专长与分工。

   此次上合联演是女子特战连首次参与国际军事交流,这些姑娘们关心的并不是外界对自己的关注度,她们一直在琢磨,怎么样能更好地“利用”这次联演学习提高,一有机会,她们就观察中外反恐队员的不同之处,取长补短。

   “中外反恐队员的动作各有千秋,例如,我们的跪姿狙击和他们的有所不同。”陈烨一边比划着动作一边解释说,“中方左腿收紧,目标较小,不容易暴露自己。外方左腿前伸,目标虽然大,但是起身速度更快,两者各有优长。” 长期特战训练,她们关心的问题只有特种作战。(记者刘济美、王婷)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