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上合军演中国首支“女汉子”特战连【2】

2014年08月22日10: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平使命-2014”:记者零距离接触中国首支女子特战连

  特战队员全神贯注。王婷摄

   2013年3月,女子特战连成立时,队员是从各个基层部队优中选优挑选出来,90%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训练课目考核中成绩全部为良好以上,步枪精度射击5发子弹均在45环以上。

   然而,特战训练,她们需要从零开始,且练的课目与男特战队员相同,并没有为女子特战队员设计的专属动作。在格斗场上,当男兵被女兵们摔过肩时,他们不仅感慨:“真是一帮‘女汉子’!”

   特战旅男兵兰路遥直言:“她们一来,我们的压力好大。”

   “女汉子”们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每天训练时间超过8个小时,匍匐、格斗、滑降、负重跑……在干燥风沙的恶劣气候条件下,她们和男兵一样全靠意志坚持。

   姑娘们个个脸被晒得黝黑,天天背着近10斤的装备摸爬滚打,每天上百次的狙击动作……

   女队员张雯第一天进行适应性训练就崴了脚,她简单处理一下后,从没落下任何一次训练,每天对自己唯一的“优待”只是训练结束后用热毛巾敷在脚踝处。

   “我要是落下训练进度,演习时有可能所有行动都会受影响。”张雯说,“我们不仅代表特战旅的形象,也代表中国女兵的形象,再辛苦也要坚持!”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