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叙将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国际合作

2014年08月26日10: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叙将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国际合作

叙利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穆阿利姆25日说,叙方愿与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在尊重叙主权和独立的前提下,贯彻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打击恐怖主义势力的第2170号决议。

他说,国际社会应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同叙政府展开反恐合作。叙利亚支持并愿落实第2170号决议,并随时做好同国际社会合作的准备,“相关国家应停止向恐怖组织提供经济、武器援助和人员培训,在叙周边国家为恐怖分子流动提供便利。叙方一贯呼吁停止上述活动。”

本月15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170号决议,决定采取措施切断伊拉克和叙利亚极端组织的资金和外来武装分子来源,并将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有关的6名人员列入制裁名单。他们将受到国际旅行禁令、资金冻结、武器禁运等制裁。在决议中,安理会以“最强烈言辞”反对和谴责“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恐怖行为和暴力极端主义思想,要求与之有关的个人和团体停止一切暴力和恐怖行为,立即解散。(记者宦翔)

分享到:
(责编:邱越、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