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黎以边境再度发生火箭弹袭击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4年08月26日11: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黎以边境再度发生火箭弹袭击

黎巴嫩安全人士25日说,黎巴嫩与以色列边界地区当晚再度发生火箭弹袭击事件。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黎巴嫩安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夜间,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在距黎以边界10多公里的利塔尼谷地向以色列北部至少发射了一枚火箭弹。黎巴嫩军队迅速前往发射地点搜索,寻找火箭弹发射架和发射人员。据悉,这是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军事行动以来,第7次发生从黎南部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事件。

新华社报道员在黎以边界地区观察到,火箭弹发射后,以色列北部边界地区的定居点响起警报声。以军立即出动直升机和无人侦察机在边境上空盘旋,并向黎巴嫩境内发射了照明弹和炮弹。

另据报道,一伙不明身份的人23日深夜从黎南部向以北部发射两枚火箭弹,其中一枚落在以色列境内,造成一些平民受伤和财产损失。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司令波尔托拉诺24日发表声明,谴责从黎巴嫩南部向以色列北部发射火箭弹事件,称这一极端行为不仅危及无辜平民的生命安全,而且破坏黎巴嫩南部和黎以边界沿线的稳定。

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向以色列发射了火箭弹。不少黎巴嫩民众担心,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冲突加剧的情况下,不断从黎南部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有可能将战火扩大至黎巴嫩。(记者刘顺)

分享到:
(责编:邱越、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