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印媒:红箭12性能堪比美俄 但价格昂贵买家有限

2014年08月27日10: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媒:红箭12性能堪比美俄 但价格昂贵买家有限

资料图:外媒刊登红箭12导弹外形和数据

  据印度时报网站8月26日报道,中国军方成功研发了可打击四公里远目标的反坦克导弹红箭-12,这款导弹性能与美国及俄罗斯研制的新型先进同类武器不相上下。虽然有应对第三代坦克需要的发展中国家都是这款反坦克导弹的潜在买家,但据称红箭-12反坦克导弹价格昂贵,所以买家可能会比较有限。

  报道称,解放军地面部队将拥有一种新型先进反导导弹,即可摧毁超过4公里远目标的红箭-12反坦克导弹。红箭-12反坦克导弹由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研制,这种反坦克导弹的诞生,将使解放军能够赶上西方国家及俄罗斯的反坦克作战能力,有助于中国在国际军备市场中占据更大份额。

  据中国专家称,红箭-12反坦克导弹比解放军地面部队目前列装的反坦克导弹先进的多,采用了许多已经被西方国家军队采用的尖端技术。中国专家认为,除解放军之外,必须应对第三代坦克的发展中国家也是红箭-12反坦克导弹的潜在买家。不过,鉴于这种导弹价格昂贵,所以买家数量将会比较有限。

  从全球范围来看,便携式反坦克导弹市场以西方及俄制产品为主导,例如美国的FGM-148标枪导弹(FGM-148 Javelin)单兵反坦克导弹和俄罗斯的AT-13“萨克斯号”(Saxhorn)反坦克导弹。一直以来,便携式反坦克导弹的缺乏,限制了解放军攻击敌方坦克的能力,阻碍了中国的步兵武器现代化努力。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红箭-12反坦克导弹具备“发射后不管”能力,配备自动制导部件,而且由于发射系统非常轻便,能够在建筑物和碉堡内发射。

  “发射后不管”技术——即在发射后无需进一步照明或无线制导——是制导武器的重要特点,因为在目标附近引导导弹的人员或车辆很容易受到攻击,而且还不能执行其他任务。这种技术有助于减少在单个战场中部署的反坦克导弹操作人员,降低了可能会发生的人员伤亡。(知远/北风)

分享到:
(责编:邱越、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