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乌方宣布俘获10名俄伞兵

2014年08月27日10:2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方宣布俘获10名俄伞兵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26日说,乌方在本国东部地区抓获一批俄罗斯军人。雷先科说,乌方认为,这些俄罗斯军人进入乌克兰境内并非迷路,而是来执行特殊任务的。

  但俄罗斯国防部官员26日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被乌克兰方面抓捕的俄罗斯军人是“误入”乌克兰的。

  乌方称在乌东部俘获10名俄罗斯伞兵

  据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宣布的消息,乌克兰政府军25日当天在乌东部俘获10名俄罗斯伞兵,并且阻止了一支装甲车队从俄罗斯开进乌克兰。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称,这些俄罗斯士兵隶属俄军第98伞兵师,在乌东部顿涅茨克市东南大约50公里的一座村庄被俘。乌方已经就这些伞兵“非法入境”开始刑事调查。

  乌克兰当局在其位于社交网站脸谱的“反恐行动”主页发布一段视频,展示部分“被俘士兵”。路透社报道,他们身穿迷彩服,其中一名士兵报出自己的姓名、部队番号和驻地。按照这名士兵的说法,他们依照命令,要在3天内行军70公里。另一名士兵呼吁俄军方停止向乌克兰境内派兵。

  乌克兰国防部长瓦列里·格列捷伊指责这些伞兵“参与了俄方对乌克兰的军事入侵”。他向俄罗斯军人家属喊话:“立即查找你们亲人的下落,把他们领出乌克兰,他们被派到这里送死。”

  乌克兰当局指责俄方在乌东部煽动暴力并援助民间武装。这是乌方第一次宣布在乌境内俘获俄罗斯正规军士兵。

  俄国防部官员说俄士兵“误入”乌克兰

  据俄通社-塔斯社26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称,俄罗斯军人“误入”了乌克兰。俄国防部称,被捕人员确实是参与俄乌边境巡逻的军人,可能是“不小心”越过了无标志区域。据俄方消息,这些军人在被乌克兰方武装力量逮捕时没有反抗。

  俄罗斯多家通讯社当天援引这名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一队士兵当天的确在俄罗斯与乌克兰交界地区执行巡逻任务,在一段没有标志的地段误入(乌克兰境内)。就我们所知,他们被乌克兰部队拘留时没有抵抗。”

  乌克兰东部局势紧张之际,乌俄双方相互指责对方制造事端。那名俄罗斯国防部官员称,乌克兰士兵和武装车辆曾经多次擅闯俄罗斯境内,总计超过500人,但是俄方“没有小题大做”,允许他们返回乌克兰。

  25日早些时候,乌军方还称,乌军阻止了一支悬挂乌民间武装旗帜的装甲车队从俄罗斯驶往乌东部城市马里乌波尔。乌方说,这支车队由10辆坦克、2辆装甲车和2辆卡车组成,从东部谢尔巴克村附近入境。这个村庄不属于民间武装控制范围。按照乌克兰军方的说法,他们摧毁了2辆坦克。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分享到:
(责编:邱越、孝金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