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安倍就日本侵略历史再现错误言行  中方回应

2014年08月28日08: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日本领导人有关日本侵略历史的错误言行答记者问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就日本领导人有关日本侵略历史的错误言行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年4月,和歌山县高野山某寺院为二战战犯举行“昭和殉难者悼念法事”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自民党总裁名义书面致辞,称“(战犯们)赌上自己的生命成就了祖国(发展)的基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日本政府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是战后日本同亚洲邻国重建和发展关系的重要基础。我们敦促日方切实信守反省侵略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分享到:
(责编:邱越、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