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上合军演实兵演练今日打响 六国总长现场观摩

2014年08月29日08:24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合军演实兵演练今日打响 六国总长现场观摩

  8月20日,参加“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空军战斗群在华北某机场依次起飞,开展针对性训练。此次联演,中国空军将派出歼-10、歼-11、歼轰-7、空警-200等7种型号23架飞机和数辆伞兵战车,参加3个实兵行动演练。宋吉河

  28日,随着“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战役协同演练结束,集聚中、俄、哈、吉、塔五国7000人兵力,全程实兵实弹打击“三股势力”的“反恐行动”进入倒计时阶段。今日,上合军演将按计划进行战役实施演练并组织联演结束仪式暨军乐节闭幕式。

  中方参演兵器亮点纷呈 坦克杀手首秀完满完成

  此次上合军演中方参演兵力近5000人、各型飞机50余架、各型装备440余套,组成陆军战斗群、空军战斗群和战略战役支援保障群。其中,新型坦克以及武直10武直19是首次出现在中外联演中。

  武直10绰号“霹雳火”,是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专用武装直升机,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将其誉为“解放军树梢杀手”。据报道,其整体作战性能与技术性能,与欧洲的“虎”式攻击直升机相当,对地攻击作战效能与美国W的“眼镜蛇”相当。

  直升机在此次联演中任务难度大,据悉,实兵阶段武直10与武直19完成了3次任务,在30分钟内又完成2次实弹射击。38军陆航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颜鹏志说,凭借长期以来贴近实战标准的训练,我们没有在联演中留下任何遗憾。分析称,首次亮相并圆满完成作战任务,可谓达到了旗开得胜的效果。

  武装直升机在军事领域被称为“坦克杀手”,在战场运用时,直升机能在一树之高的高度发现并锁定目标,在敌方未来得及作出反应时,迅速发射机载的反坦克导弹和火箭弹。据了解,本次上合军演中,中国陆航部队直升机都全部加装激光模拟交战系统,使这种“坦克杀手”的威力更具对抗和实战性。

  除武直10和武直19是首次亮相国际军演舞台外,中国装备的最先进99式改进型坦克也参加了此次演习。99式三期改型主战坦克是中国最新一代主战坦克,在火力、机动性、防护性等方面都较以前装备的坦克有了极大提高。此次参演的中方主力部队38军是第一批装备该型坦克的。

  分析指出,该坦克设计的最大亮点是从设计之初就全面考虑信息化要求,车上装有多种传感器,可以将坦克的各种信息直接通过网络上报,同时从网络获取战场上其他平台上的传感器的各种信息。与不久前参加俄罗斯“坦克两项”赛的96A坦克相比,99式三期改型坦克在坦克的三大性能和信息化能力上有革命性进步,被部分网友称为“三代半”坦克。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