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印合作多用途运输机预计2017年完成样机

2014年08月29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印合作多用途运输机预计2017年完成样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与印度已经完成了双方联合投资的多用途运输机的初步设计阶段,预计2017年完成样机。

俄罗斯的联合飞机公司(UAC)2012年与印度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签订合同为两国空军以及其他潜在客户研制生产205架15~20吨级的多用途运输机(MTA)。该项目计划为俄罗斯空军生产100架飞机,为印度空军提供45架飞机。其他60架则销售给其他国家。

UAC总裁Mikhail Pogosyan称:“我们已经完成了初步设计。现在我们正在讨论项目的进一步实施以及向工程开发转化”。

该飞机为双发、上单翼、T尾构型,采用先进的电传飞控、全权限数字发动机控制和玻璃座舱,有效载荷15~20吨(33000~44000磅),巡航速度432节,最大航程1460海里。机身长度将为115英尺,加上尾翼部分则为130英尺,翼展为129英尺。全副武装的士兵可坐在11英尺宽的机舱中的并排的6个座位中,还可容纳两辆标准型的印度军用卡车。

合作双方都考虑到该飞机的出口的潜力,其设计最终不仅要满足俄罗斯和印度空军的需求,还要考虑潜在客户的需求。Pogosyan指出,最终的进度安排双方还在协商。根据调整的文件记录,MTA是用于战略和战术任务的中型军用运输机,能够在各种地理区域和任何气候/气象条件下连续执行运输任务,包括搭载12吨货物运输航程4700千米,最大搭载20吨货物运输航程2000千米。

HAL副总经理Ajay Srivastava称:“作为军用运输机,MTA能够最多搭载140人或最多搭载90名伞兵。” HAL希望能够在2017年实现首飞,2019年研制出第二架样机。该飞机还可以由货机转变为救护飞机。该机能够在众多机场运行,可以高空和低空进行空投。该机使用寿命为35年。

MTA的密封货舱截面与目前印度空军使用的伊尔-76MD重型军用运输机一致。这可以沿用现有的所有装载、卸载、运输和空投设备。MTA的飞行员和技术人员将独立地管理运输任务和执行飞行前规程。

高推重比使得MTA能够从高山(超过海拔3300米)上的机场起降且对跑道要求不高,包括了90%的俄罗斯机场。UAC和HAL认为到2020年,几个发展中国家会考虑这种新型运输机,用以替代安-12、C-130以及更小的安-26。尽管没有给出财务细节,Srivastava指出,该飞机与其竞争机型相比最大优势是低廉的价格。(王传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