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方无人机发射导弹对“恐怖主义头目”实施斩首

2014年08月30日08: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国联合歼“匪”记——直击“和平使命—2014”实兵演习

联合部队充分发挥自身作战优势,对敌实施尽远打击、精确打击。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空军、陆航和炮兵正在对敌展开空地一体打击。 谢露莹摄

新华网内蒙古朱日和8月29日电题:五国联合歼“匪”记——直击“和平使命—2014”实兵演习

新华社记者王东明、刘济美、王婷

因为前日的一场阵雨,略显泥泞的哈尔德勒山地上散发着青草淡淡的芳香。“2000余名”拥有坦克、导弹等装备的“武装恐怖分子”,正“盘踞”在“这里”……

29日上午10时,“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实兵演习正式开始。

“武装恐怖分子”在哈尔德勒山地“组织防御”,妄图依托地形抗击“联合反恐部队”。

而在哈尔德勒山地西北方,由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5国军队组成的“联合反恐部队”已集结完毕,准备首先对“武装恐怖分子”全纵深要害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猎杀“恐怖分子头目”;而后,按哈方在左翼,中方在中央,俄方在右翼,吉、塔方在侧后的布势进行并肩突击等,与纵深伞降机降相配合,立体割裂围歼“武装恐怖分子”。

忽然之间,中方1架察打一体无人机悄无声息的飞抵哈尔德勒山地上空,对确认是“恐怖主义头目”“乘坐”的指挥车发射了一枚导弹。察打一体无人机集侦察与打击功能于一体,具备发现即摧毁能力,是反恐行动中实施斩首行动的重要手段。

攻击就这样展开。从影像系统回传的画面看,指挥车被死死“咬住”的导弹炸得粉碎。

此次联演,全程按反恐作战要求组织实兵实弹检验,没有标识阵地目标、不插彩旗、不设炸点,打击的全部是真实目标。

“斩首行动”成功后,“联合反恐部队”派出侦察车,中方1架测绘无人机和1架中程无人机再次临空,中方1架直—10武装直升机和俄方各1架米—8直升机隐蔽飞行,对“武装恐怖分子”防御前沿展开全方位侦察。这是直—10武装直升机在国际军演中首次亮相。

为实现上合组织军队间的深化合作,此次联演构设了5国通用信息平台,获得的空、地侦察情报实时分发给“联合反恐部队”各国指挥所,在建立联合情报机制上进行了探索。

根据“敌情信息”,“联合反恐部队”歼轰—7A、苏—25战机,直—10、直—19武装直升机,重型反坦克导弹轮番上阵,无人机和悬浮电视侦察弹评估打击效果,对“武装恐怖分子”通信车、防空雷达、防空导弹发射车、弹药库等进行“点穴”式打击。

只见激光制导炸弹、电视制导导弹、精确制导炮弹、激光制导炮弹、空地导弹枚枚命中目标,“武装恐怖分子”“阵地”碎片四逸,浓烟幕布,随即一声声闷雷般的声音传入耳中。

“联合反恐部队”使用空中力量对“武装恐怖分子”“阵地”实施火力突击后,炮兵实施5个波次射击覆盖目标,重炮打响时的冲击波,仿佛震得空气都在不断晃动。

之后,坦克、步战车和步兵等开始对“武装恐怖分子”实施全纵深割裂围歼。同时,中方空降战斗车和伞兵搭乘伊尔—76运输机加入“战斗”,采取“人装同机、重装连投”的方式实施空降,人装同降的方式可大大压缩伞分队的集结收拢时间……

强大的攻势面前,“据守山地”的“武装恐怖分子”溃逃至“北安镇”。“北安镇”其实是朱日和训练基地内的城市反恐训练场,这里模拟了各种城市建筑和设施。“武装恐怖分子”“裹挟人质”,“负隅顽抗”,企图“以拖待变”。“联合反恐部队”展开“立体封控”“联合夺要”,将“武装恐怖分子”压缩在“市政大楼”。中、哈、俄三方混编狙击组和特战队员实施直升机滑降占领制高点,随着准备猎杀“武装恐怖分子”。

特战队员使用穿墙雷达对楼内人员进行精确定位,使用抛投式机器人侦察楼内情况。面对“谈判”破裂,“枪杀”“人质”的“武装恐怖分子”,特战队员迅速展开“强行营救”“围剿残敌”“解救人质”,“北安镇”再次响起了正义的枪声……(王东明、刘济美、王婷)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