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军证实被乌克兰逮捕的10名俄伞兵全部回国

2014年08月31日21: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军证实被乌克兰逮捕的10名俄伞兵全部回国

   新华网莫斯科8月31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空降兵副总司令阿列克谢·拉戈津31日说,在乌克兰东部地区被捕的俄罗斯伞兵已经全部返回国内。

   同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宣布释放200余名被捕的乌克兰士兵。

   拉戈津当天对媒体表示,俄乌双方关于释放伞兵的谈判非常艰难,但是最终结果令人满意。“所有被乌克兰逮捕的伞兵都已平安回国。需要强调的是,俄罗斯永远不会抛弃自己的士兵。”

   本月26日,乌克兰政府宣布在乌境内逮捕了10名俄罗斯伞兵。乌克兰方面以此为证指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领土,俄罗斯方面则表示这些军人在俄乌边界地带巡逻时“误入”乌克兰境内。

   拉戈津表示,乌克兰方面囚禁俄罗斯伞兵多日是“不可接受”的,乌克兰也有数百名士兵进入俄罗斯境内,对于乌方士兵,俄罗斯相关部门给予了全面帮助,并且立即将他们送回乌克兰。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表示,本月2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俄乌总统会晤中,他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讨论了释放俄罗斯伞兵问题。当时,波罗申科承诺会释放俄罗斯伞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