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重检验不重评比 重实效不重形式 重检讨不重输赢

我国首次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竞赛性考核在福建预备役高炮师拉开帷幕

2014年09月01日20: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泉州9月1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推动后备力量实战化训练落实,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动员准备,加快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建设转型,根据《二○一四年全军军事训练指示》要求,由总参军训部、动员部共同组织的“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竞赛性考核”活动,于今日起在福建预备役高炮师拉开帷幕。

据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考核以信息化条件下联合防空作战为牵引,紧贴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担负的作战任务,遵循现代战争制胜机理,突出必须熟知的理论知识、必须掌握的岗位技能、必须具备的指挥能力,科学设置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指挥所演练三项内容,旨在打通防空作战指挥系统与民兵预备役部队现有防空武器装备的信息链路,促进民兵预备役部队融入我军联合作战体系。考核将严格落实总参《加强军事训练作风建设的十六条措施》,端正训风考风、力戒形式主义,注重问题导向、聚力破解难题,坚持重检验不重评比、重实效不重形式、重检讨不重输赢,以达到以考促训、以考促建、以考促备的目的。

率先迎考的福建预备役高炮师是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军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该师党委紧紧围绕习主席提出的强军目标,把这次考核作为向战斗力聚焦,向军事斗争准备用力的重要实践,坚持“不搞任何形式拼凑,真实反映部队训练水平”的原则,按照考核组导调、连贯演练、分级作业等方法,持续作业26小时。考核前,这支部队应用某防空作战指挥系统车载化、野战化改造成果,进行了“一个过程”的防空作战指挥演练,全面强化了官兵的信息化素养和信息化指挥的能力。该师参谋长严为民说:“前不久,我师官兵怀着无比激动心情接受了习主席的视察慰问,大家受到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将全力以赴考出优异成绩,坚决做到能打仗打胜仗。”(吴旭、曾庆芳、邓长江)

分享到:
(责编:钟伟、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