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首支歼-10部队创百余项第一 可全疆域作战

2014年09月02日08: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突破训练难题敢担当

资料图:歼10战机

8月上旬,4名刚刚改装的新飞行员驾驶歼-10战机,千里跨区赴西北打靶,4发全部命中空中目标。此前不久,该师歼-10战机首次出国参加中巴空军联合训练,空军首届“金头盔”飞行员彭礼忠等灵活运用技战术,在强强对抗中赢得友军同行的称赞……今年入夏以来,成空航空兵某师牢固确立战斗力标准,勇于攻难克坚,先后突破多个实战化训练难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能力又有新的提高。

这个师是全军首支装备歼-10战机的部队,连续创造了新型战机作战训练的百余项“第一”,快速形成了全疆域作战能力。全师官兵对于战斗力标准立起来落下去有一个清醒认识:使命面前敢担当、困难面前敢碰硬、强敌面前敢亮剑。

敢的背后是担当——东赴远海、西征大漠,夜间空战、低空突防……大项任务繁重,但部队训练难度一丝没降。一次重大飞行任务期间,该师一架战机因机械原因导致严重飞行事故,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压力。尽管如此,在作出事故结论后,他们便立即重返蓝天,以“秒米不差”的高标准完成了任务。

敢的背后更是求索——他们针对歼-10战机技战术特点,自主研发了战机视频回放系统、飞参智能判读系统等17个训练、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其中,“歼-10战机战术训练评估系统”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有效支撑了部队进行第一次高原夜训、新型导弹边界作战效能实射等探索性实战化训练。在空军首届“金头盔”比武中,该师一举揽下3冠。

一位将军感慨地说,以敢闯雷区的大无畏精神突破训练难题,这才是中国空军飞行员应有的担当!(徐边春、特约记者朱谦礼)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