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图说边防“手语”兵王:杀敌无需多言

2014年09月02日13:20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说边防“手语”兵王】杀敌无需多言

训练间隙,李文与战友讨论战术。

  【“兵王”简介】

  李文,男,海南万宁人,1983年6月出生,2001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四级警士长,现任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二大队六中队班长。带兵十三载,他带的士兵中,有7人因表现特别突出被保送上军校,21人考上军校,3人荣立二等功、69人荣立三等功,51人勇夺省级军事比武冠军,410人先后被评为优秀带兵班长。他也因此成为全支队官兵公认的“比武英雄”、“训练教员”和“带兵模范”。李文共参加抗冰救灾、增援西藏边境防控等大型任务10余次,参与缉私、缉毒行动50多次,处置险情20余次。个人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2014年4月,当选为公安边防部队第二届“带兵模范”。

  他不是警官,但培育了28名警官;不仅自己拿第一,还带出51个第一;作为一名好班长,他先后带出410名班长。这是最近许多媒体和战友对他的评价,他就是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二大队六中队班长、四级警士长李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