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首批300名抗日英烈名录公布 含一名日本人

2014年09月02日14: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批300名抗日英烈名录公布 含一名日本人

宫川英男(央视七套《军事纪实》视频截图)

为永远铭记抗日英烈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昨日,民政部公布了第一批在抗日战争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名录中列有一名日本人:宫川英男,日本人民解放同盟冀鲁豫边区协议会副委员长兼冀鲁豫边区参议员。

据查,宫川英男(1918—1945),原是日本共产党员,在日本侵华战争末期被俘,经思想改造后自愿参加八路军,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随后,宫川英男成为日本反战同盟的一员,被组织派到山东原长清县(现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工作,参与对日军的策反等工作。1945年,在日军围剿中,举枪自尽,时年27岁。1980年,他的灵柩被迁入长清烈士陵园,并竖立了烈士墓碑。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