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北约秘书长:北约峰会将达成“战备行动计划”

2014年09月02日14: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拉斯穆森说北约峰会将达成“战备行动计划”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日在布鲁塞尔说,北约在即将召开的峰会上将达成“战备行动计划”,以应对新形势下的安全挑战。

拉斯穆森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正面临多重威胁,“在东面,俄罗斯公然介入乌克兰;在南边,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不稳定和脆弱国家,以及极端主义兴起和教派冲突”。

他说,北约峰会4日将在英国威尔士举行,“我们将就战备行动计划达成一致,使北约能够更准确、更快捷、更灵活地应对各种安全挑战”。

据介绍,在这一计划下,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反应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并将打造一支能在短时间内随时随地采取行动的部队,这部分力量由盟军轮流组建,人数约数千,其行动将得到北约空中、海上和特种部队的支持,北约为此将改进设施及指挥和后勤系统。此外,北约还将提升情报和预警系统,更新防御计划,加强训练和演习等。

拉斯穆森表示,北约峰会将敦促成员国增加防务支出,加强与乌克兰合作,并就北约今年年底结束在阿富汗战斗任务等进行讨论。(记者周珺)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