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纪念抗战胜利宣讲团在沈阳军区举行首场报告会

2014年09月02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纪念抗战胜利宣讲团在沈阳军区举行首场报告会

  今天上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沈阳军区拉开序幕,宣讲团第一组3名成员在沈阳八一剧场做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在会前接见了宣讲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深入开展抗日战争历史教育,经中央军委和总政领导批准,中宣部会同总政宣传部等部门,于9月1日至4日,联合组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宣讲团,分3个小组分赴沈阳、北京、南京3个方向,宣讲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鲁世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这次宣讲活动,是中央部署安排的重要工作,是纪念抗战、缅怀先烈、弘扬传统的重大举措,对引导广大官兵牢记历史,认清日本右翼势力真面目和现实危害,增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使命感责任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具有重大意义。

  根据计划安排,由总政宣传部编研局副局长陶金泉、中宣部理论局副处长樊泽民带队的宣讲团第一组,于9月2日上午在沈阳军区进行宣讲。报告会上,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会长步平,从日本天皇“终战诏书”、日本战争罪行审判、日本社会对战争责任认识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中日历史问题的本质和未来趋势,做了一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讲授课;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研究员彭玉龙从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中国人民是打败日本法西斯的决定力量三个方面,对抗战历史做了权威系统的宣讲,为与会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和抗战教育课,在听众中引起了较大反响。沈阳军区政治部很多机关干部都表示,两位专家的宣讲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史料翔实,信息量大,历史感厚重,现实针对性很强,具有很好的教育和启示作用。

  作为抗日战争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宣讲团第一组成员、抗战老战士代表、辽宁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吕品,不顾90岁高龄,亲临会场和与会官兵一同回顾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共同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现场听众对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三名成员应邀同部分官兵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勉励大家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精神动力,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力量支撑和安全保障,受到热烈欢迎。

  沈阳军区在沈党委常委,军区四大部领导、机关干部,军区空军、第二炮兵某基地、武警辽宁省总队、沈阳炮兵学院和部分驻沈部队官兵共968人现场听取了宣讲报告。(李祥辉 关志钢)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