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各地举办抗战胜利纪念活动:再现英勇抗敌壮举

2014年09月03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史为鉴传承抗战精神

  9月2日上午,辽宁各界在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举行公祭。辛 阳 梁宏博摄影报道

  9月2日,正在改造的上海四行仓库遗址。本报记者 屠知力摄

  9月2日,四川阆中中学学生在该校“炸弹钟”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炸弹钟”由抗日战争时期日军轰炸阆中时未爆的航空炸弹改制而成。王玉贵摄(人民视觉)

  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举行公祭活动、上海苏州河北岸四行仓库全面改造、纪念抗战胜利宣讲团走进南京……9月2日,各地纷纷举办各种活动,迎接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到来。

  尽管北京迎来大雨,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内仍然人流如织。《历史不能忘记——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展》展厅内,东北抗日联军统一建制宣言、烈士赵一曼用过的粗瓷大碗、八路军东渡黄河时的羊皮袋……一件件抗战文物再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抗敌的伟大壮举,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现场观众十分感慨。

  9月2日上午,辽宁公安边防总队官兵及社会各界群众300余人,共同在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举行公祭活动,沉痛悼念抗战烈士及遇难同胞,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馆长周学良说:“我们纪念馆不仅进行公祭活动,还举办了揭露日军屠杀暴行的‘哭泣的中华’的展览,目的就是为了以史为鉴、珍惜和平。”

  1937年“八一三”淞沪抗战的硝烟战火中,上海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和“八百壮士”成为不朽的历史丰碑。9月2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四行仓库正开展全面的改造工程,预计将于2015年完工。改建后的四行仓库纪念馆初步位置在四行仓库西部,设计方案包含纪念馆、广场和群雕等。扩建后的纪念馆将增加更多的珍贵历史资料。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