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奥巴马入“普京后院” 提示俄方别想捣乱

2014年09月04日08:2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入“普京后院”强调安全承诺 展与东欧团结

  “它是牢不可破的,它是毫不动摇的,它是永恒不变的。爱沙尼亚永远不会孤立无援。”3日,奥巴马在塔林的联合记者会上,公开强调美国的安全承诺,并表示将向波罗的海派驻空军。他讲这番话时,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就在身边。奥巴马还称,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威胁了欧洲致力于和平与自由的前景,“它挑战了国际体系最基本的原则:边界不能因炮筒而改变。”

  奥巴马显然明白东道主想听到什么。他3日一早抵达爱沙尼亚,英国《每日邮报》称,这是“普京的后院”,奥巴马来此是要展示与东欧的团结。英国《每日电讯报》说,乌克兰危机使东欧出现一道恐惧的帘幕——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摩尔多瓦甚至波兰,都想知道普京接下来会做什么。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说,如今,对于任何紧张地生活于北约东部边界的人来说,可能没有什么比美国总统的一次访问更令人感到宽慰的了。奥巴马3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短暂停留,塔林距离俄罗斯边界仅200多公里。这也是乌克兰危机开始以来奥巴马做出的最接近挑衅的一个举动。奥巴马政府的欧洲事务高级官员查尔斯称,奥巴马和北约传递给俄罗斯的信息是,“别想像在乌克兰那样,在爱沙尼亚或任何波罗的海国家捣乱”。

  在爱沙尼亚,奥巴马还会与立陶宛、拉脱维亚领导人会见,行前,他在国内面临巨大压力,许多人批评他对普京过于软弱。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在乌克兰问题以及伊拉克ISIS问题上无所作为,奥巴马成了“懒汉总统”。(黄培昭 萧雅文 青木 萧达 柳直 刘畅)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