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解放军东海练兵“d日”时间不明 编队全时警戒

2014年09月04日10: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上练兵,“D日”如今不可知

  盛夏时节,一场实兵实弹演习即将在东海某海域打响,参演的海军“徐州”舰提前出海待命,官兵们都在打听:“‘D日’是哪天?这次演习计划上怎么没有明确?”

  何谓“D日”?原来,这是演习计划中的专用词,特指演习正式开始的日期。以往演习,战斗何时打响、各个演习阶段演练哪些课目,演习计划表上一目了然。可这次演习,演习计划中的内容大幅精简,时间不定、课目未知、敌情不清楚……

  拨通电话,导演部的答复是:“D日”由上级临机确定,部队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一切都是未知数,这次演习难度大!”多次参加海上演习的该舰对空长赵正鑫断言。他向记者介绍说,他们所在编队的演练课题是综合防空,据说演习中上级不再发空情通报,“敌”来袭的时间、方位、距离事前均未知,完全靠自主抗击。

  “此次演习,我舰担负对后方导弹拦截防御任务。导弹从后方来袭,发现、跟踪难度更大,但能最大限度地锤炼部队的实战本领,这样的演习更像打仗!”该舰舰长李国辉说。

  傍晚时分,集结完毕的参演舰艇在待命区域游弋。虽然演习还未开始,但编队随时保持战斗值班状态,全时警戒海空态势。

  时间一点点过去,“D日”始终不可知,这也意味着演习随时可能打响……(陆凯 方廷 李唐)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