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开国上将朱良才之子呼吁学生教材增红色经典

2014年09月05日09: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将军之子呼吁学生教材增红色经典

昨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参加9月3日纪念活动敬献花篮仪式的抗战老战士代表、国际友人代表以及在场外收看直播的抗战老战士家属、专家学者及首都各界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

朱良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昨天的座谈会上,朱良才之子朱新春说,现在许多抗战红色经典的文章都已经被从教材中删除,这是不应该的。他呼吁在中小学生的教材中增加红色经典的内容,从孩子抓起,把民族精神、红色精神化作实实在在的形式传递给孩子们。

著名记者、国际友人爱泼斯坦的夫人黄浣碧也参加了9月3日的纪念活动。座谈会上,黄浣碧表示,中国的抗战之所以能得到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就是因为中国的抗战是正义之战,日本的侵略是非正义的,正义必然会战胜邪恶。同样,在当今社会,日本国内部分势力否定、歪曲甚至美化侵略历史的行为也不会成功,必然走向失败。

与会者一致响应习总书记所指出的:我们将以最大的决心和努力,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坚决捍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坚决维护战后国际秩序,决不允许否认和歪曲侵略历史,决不允许军国主义卷土重来,决不允许历史悲剧重演。(张然)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