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解放军99式坦克陷入泥潭罕见画面曝光【8】

【查看原图】
组图:解放军99式坦克陷入泥潭罕见画面曝光【8】
组图:解放军99式坦克陷入泥潭罕见画面曝光【8】
来源:中央电视台  2014年09月10日14:26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据央视报道,中秋佳节期间,“铁流-146”实兵演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某装甲旅在科尔沁草原昼夜连续机动。

演习期间,由两百多台主战装备组成的纵队,经历了依靠微光夜视仪关窗降座驾驶、穿越黄色烟雾区、涉水强渡等重重考验。

演习过程中突发状况不断,由于演习地区数天阴雨,道路泥泞,部队行进十多小时后,第一梯队一辆坦克陷入泥潭,动弹不得,遇此情形,综合保障组立即施救,经过20分钟努力,战车成功脱险,重新回到行军序列。从视频画面看,该坦克为我军99式主战坦克。

在距离集结地不足20公里时,一条35米宽的河流截断了前进的道路,车队迅速找到一段沙石底浅水区,涉水强渡,顺利通过。

该装甲旅参谋长王占军说:“这次长距离昼夜机动暴露了一些问题,对我们今后的训练,找到自己与实战的差距,是很好的锻炼机会。”(缪凌云 闫嘉琪)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