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军两战机西太平洋相撞坠毁 一人失踪一人获救

2014年09月13日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两战机西太平洋相撞坠毁 一人失踪一人获救

  中新社华盛顿9月12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军两架F/A-18C“大黄蜂”战斗机12日在西太平洋海域执行任务时相撞坠毁,其中一名飞行员获救,一名飞行员失踪。两架飞机同属于美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美国国防部12日发表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声明称,两架飞机来自美海军航舰战机大队,目前正在“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上服役。

  事故发生后,一名飞行员被成功救起,并被带回“卡尔·文森”号航母接受治疗。另外一名飞行员失踪。美军已经出动“邦克山”号导弹巡洋舰和“格瑞德利”号导弹驱逐舰前往事发海域,同时数架美军直升机也同期前往搜寻。截至目前,两架飞机的残骸还没有被找到。

  声明称,舰上其它舰载机均处于安全状态。有关这起事件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F/A-18C“大黄蜂”战斗机是一种专门针对美海军航空母舰而设计的多功能舰载机,是目前美国海军主力舰载机型。

  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称,“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隶目前正前往印度洋及亚太地区执行任务,其母港在美国西海岸的圣地亚哥。该航母原计划于下周一赴关岛参加“英勇之盾”军演。此次军演的主要目的是检验美军海空一体化的战斗能力。

  美军战机近期状况频发。上月28日,一架F-15C“鹰”式战斗机在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坠毁,造成飞行员丧生。本月10日,数架美军直升机参与北约军演后在返航中“迷路”,并最终迫降在波兰的一处农田,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