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硬要对中国抵近侦察 海陆空三军将在关岛展开演习

2014年09月15日08:2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硬要对中国抵近侦察 双航母军演对准东方大国

马来西亚主动招徕美国先进的P-8侦察机进驻监视南海?在刚过去的周末,这个消息在马来西亚和美国都引发骚动。

美国海军最高负责人格林纳特最先爆出这一猛料,但其发言人之后又部分“澄清”,马来西亚防长否认已允许美国战斗机在马国基地起飞,但吉隆坡对是否邀请美国侦察机连日来三缄其口。

马来西亚与中国多年来关系热络,在南海争端中也谨慎低调,该国社会组织已要求总理纳吉布对美方说法“做出解释”,媒体则警告“怠慢中国”面临经济后果。

美国军机上月在南海对中国抵近侦察险些酿成事故,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日前访华时也被要求停止这种侦察。

在这一轮的侦察风波中,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高官12日公开宣称“有权在中国空域以外执行合法任务”,《纽约时报》则于14日披露称马美早就在商谈借用空军基地一事,将马来西亚逼到墙角。

15日,美军代号为“勇敢盾牌”的演习将在东京以南1500英里的关岛拉开帷幕,为期一周。美联社说,参加演习的包括两艘航母、19艘军舰、200多架飞机和大约1.8万人,多数参演人员来自海军和空军,海军陆战队和陆军也将参加。(汪北哲 柳直)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