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国防部:中国海军舰艇活动与美方舰机频繁对华抵近侦察不同

2014年07月31日20: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部:中国海军舰艇活动与美方舰机频繁对华抵近侦察不同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杨依军、白洁)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31日说,中国海军舰艇在美国领海以外海域航行,符合相关国际法和美国国内法的有关规定。这与美方舰机频繁对华抵近侦察是不同的。

  据国防部网站,当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之后,有记者问,美国海军披露,中国派出一艘侦察船前往“环太平洋-2014”演习海域搜集情报,美太总部司令就此表示,欢迎中国侦察船的到来,他认为这是好消息,因为中国此后就不能阻隔美国对中国的侦察活动。请问中方对此如何评价?

  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海军舰艇在美国领海以外海域航行,符合相关国际法和美国国内法的有关规定。中方希望美方尊重中方舰船依法享有的权利。

  他说,需要指出的是,长期以来,美军舰机到中国管辖海域及其上空进行高频度的侦察活动,这种作法严重影响中国国家安全,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而中国海军舰艇的活动,无论是范围,还是数量、方式,与美方舰机频繁对华抵近侦察是不同的。”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