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少将刘超卸任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司令

2014年08月11日21: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少将刘超卸任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司令

  新华网尼科西亚8月11日电(记者张章)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联塞部队)11日举行最高军事指挥官交接仪式,挪威少将克丽斯廷·伦正式接替中国少将刘超出任联塞部队司令。

  仪式在位于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联合国缓冲区内的蓝色贝雷帽军营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塞浦路斯事务特别代表布滕海姆女士、刘超和伦分别致辞。刘超致辞后,中国国旗徐徐降下,挪威国旗被升到联合国旗旁。随后,布滕海姆、刘超和伦签署了交接文件。

  2011年2月,刘超就任联塞部队最高军事指挥官。三年半来,他的工作得到联合国、塞浦路斯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今年5月,联合国任命克丽斯廷·伦接替刘超,她也成为联合国历史上首位担任维和部队最高军事指挥官的女性。

  联塞部队1964年成立,当时的使命是防止希腊族和土耳其族之间的冲突再度爆发。1974年以后,这支维和部队的任务范围有所扩大,目前承担着监督停火、维护缓冲区和进行人道主义救援等职责。目前,该维和部队共有920名军警。

  塞浦路斯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实际只管辖南部希腊族聚居区,北部是由土耳其族人控制、只得到土耳其一国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