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国军队再曝丑闻 老兵虐待新兵竟电击舌头

2014年09月17日10:0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军队再曝丑闻 老兵虐待新兵竟电击舌头

  韩国军队最近新闻不断,继本月初两名特种兵在训练中窒息身亡后,又传出老兵对新兵实施“电流拷问”的虐待行为。

  据韩国《中央日报》16日报道,韩军某老兵为“抓军纪”自2012年4月至2013年8月多次电击新兵的嘴唇和舌头。虐待行为每次持续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韩军相关人士介绍称,给新兵“通电”的体罚方式一直存在,但多是电击耳朵或手指,这次直接刺激嘴唇和舌头有些过头。此外,今年4月涉嫌殴打新兵致死案也在16日开审。

  韩国SBS电视台16日报道称,法院认为5名被告人中的4人适用杀人罪,但4名被告在承认虐待事实后,均称自己没有故意杀人,否认犯下杀人罪。就在同一天,韩国某海军陆战队手榴弹投掷训练场发生手榴弹爆炸事故,导致1人死亡,2人受伤。对于韩国军队接连发生事故和丑闻,有韩国人称,“什么时候军队变得如此可怕?”还有人称,“这太疯狂了,将来谁还敢去参军”。(赵晓菁 刘华鑫)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