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印度低成本火星探测器接近火星轨道 成亚洲第一

2014年09月17日11: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火星探测器旅程近终点

印度“曼加里安”号火星探测器在太空中飞行10个月后,有望于9月24日抵达火星轨道。按照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官员科特斯瓦拉·拉奥的说法,“印度由此将成为第一个抵达火星的亚洲国家”。

“曼加里安”号去年11月从印度南部斯里赫里戈达岛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预计跋涉6.66亿公里后抵达火星轨道,其任务是探测火星是否存在甲烷气体以帮助证实火星是否曾存在原始生命形态。

火星探测项目以高风险著称,按照法新社说法,许多国家的火星计划以失败告终,迄今只有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航天局的火星计划获得成功。

据介绍,9月21日将校正探测器的飞行轨道。这枚探测器眼下以每秒22.2公里的速度飞行,之后将减速至每秒2.14米,以平稳进入火星轨道。

比《地心引力》还便宜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对本国的“低价太空技术”赞不绝口。他举例道,印度今年6月用一枚极地卫星运载火箭把5颗卫星成功送入太空,而那枚火箭的造价比美国好莱坞科幻大片《地心引力》的拍摄成本还要低。

印度火星探测项目预算45亿卢比(约合7000万美元),相当于一架波音“梦想”客机造价的一半,也远低于其他国家同类项目。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