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媒称美军在关岛举行大规模军演主要针对中国

2014年09月18日07:4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9月17日,美军在关岛海域举行“勇敢之盾”大规模演习。图为F/A18战机从“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上起飞。(图片来源:共同社)

人民网9月18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美军17日向部分媒体展示了在西太平洋美属关岛海域举行的“勇敢之盾”大规模演习过程。美海军部署在日本横须贺基地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等2艘航母也参与军演。

此次军演15日拉开帷幕,动用了19艘舰船、200多架军用机,动员约1.8万名士兵,为美军单独实施的最大规模演习。报道称,军演主要针对被指扩军和海洋活动频繁的中国,意在显示美军在太平洋的影响力。

报道称,指挥演习的第七舰队副司令Russell Allen表示“演习的目的之一是磨练应对近海防御战略的能力”,不点名地强调演习旨在针对中国提高美军的综合应对能力。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17日被部署在关岛以东约130公里海域。在强降雨中反复进行了以厚木基地(位于神奈川县大和市等地)的F/A-18战机为中心的出击训练,但演习的具体假想情况并未公开。

美军部署在冲绳县嘉手纳基地的陆军“爱国者”地对空导弹和空军F-15战机也参与演习。海军陆战队则动用了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MV-22“鱼鹰”运输机。

12日,以美国本土西海岸的圣迭戈为母港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在驶往演习海域的途中,在西太平洋威克岛以西约470公里处发生了2架舰载F/A-18战机在训练过程中坠机的事故,导致1名飞行员下落不明,但该航母仍按原定计划参加了演习。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