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空降兵某师新兵入营丰富生活

【查看原图】
班长们为新兵纠正队列动作
班长们为新兵纠正队列动作
来源:中国空军  2014年09月18日11:31

9月6日,空降兵某师迎来第一批75名新兵。他们放下背包,就集合来到训练场,观看班长骨干的队列示范会操。连长武天功介绍:“新兵一入营就把他们拉上练兵场,就是为了在第一时间把他们从军报国、强军兴军的使命意识树起来!”

为使新兵尽快适应高强度军事训练,该师科学制订教育训练计划,邀请精武标兵作事迹报告,举行军事课目示范演示,让新兵处处感受到部队战斗传统和浓厚训练氛围。遴选30首经典战歌,让新兵一入营就把《强军战歌》唱起来,并在师“天兵?砺鹰”网上开设新训专题网页,收录“军事广角”“经典战例”以及部队军史馆等栏目,让新兵在上网学习中感受浓厚的战味,培育战斗精神。

针对新兵分批入营周期较长的实际,他们坚持“来一批、训一批”的原则,入营后就展开基础课目训练,保证训练有序展开、稳步推进。新兵正式开训后,他们将采取集中组训、交叉分训、重点补训等方式,科学安排训练内容和进度,确保训练质量效益。(刘继璐、姚立)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