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38军“一根筋”连长:谋求枪枪弹弹对接战场

2014年09月18日14: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根筋”连长翟捧刚:谋求枪枪弹弹对接战场

装备新型步战车,翟捧刚带领连队编组训练。王坤摄

  第38集团军红军团二连连长翟捧刚,因抓训练求真务实有股狠劲韧劲,人称 “一根筋”。其实翟连长的“一根筋”,就是谋求枪枪弹弹对接战场。

  该连指导员李群利介绍道,二连诞生于红军时期,曾脚战长征路;抗战时期在鲁安东卫地区快速出击大胜日军而被授予“安东卫连”称号;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时担任尖刀连,以脚赛过美军车轮子先其抢占高地,为第38军决胜赢得“万岁军”殊荣……

  和平时期,二连有个好传统,非工作冲突,每天跑2个5公里雷打不动。翟捧刚当上连长后有句口头禅:“进了咱二连的门,个个都应是铁脚板!”

  伴随国力强大,连队装备了新型步战车。一些战士大喜:今后乘着步战车进攻,再也不用练脚板了……翟连长晒黑的脸一沉:“无论未来战争形式如何变化,也无论换何种先进装备,充沛的体能都是单兵作战最基本的要素。同时,5公里越野也是战斗精神和意志培育的有效途径。

  为此,他根据连队每年的训练任务,制定符合实际的体能训练尤为是5公里越野的训练计划。还自创了简易提高体能训练十六法,使其战斗力始终处于良性循环状态。

  由于持之以恒地练就铁脚板,连队保持了长久不衰的战力。现在无论是单兵还是全连,全副武装五公里越野成绩,全部达到或高于训练大纲的标准,全连连续3次在团取得建制连五公里越野第一名。

  宁坐冷板凳,不凑尖子队。去年上级组织基础训练大比武,个别连队图虚名,在人员上作了手脚,把训练较差的调整到炊事班,有的为了拿名次,拼凑尖子队。

  “连长,咱们别太死心眼,也组织一支尖子队吧!”连队的一些战士纷纷向翟捧刚提出建议。

  “同志们,‘安东卫连’这面旗帜是用鲜血换来的。战火纷飞年代,连队取胜靠的是战斗意志和实力,和平时期也是如此。2008年,连队执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字模”表演任务赢得赞誉,还不是靠平时扎扎实实、点点滴滴汗水练就而成的!平时训练发虚,战时就要多流血!”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