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阿联酋将装备雷声公司“魔爪”激光制导火箭弹 

2014年09月18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声公司生产“魔爪”火箭弹 将装备阿联酋武装部队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根据与阿联酋塔瓦祖恩公司签订的价值1.17亿美元的合同,雷声导弹系统公司已经开始为阿联酋武装部队生产“魔爪”70毫米(2.75英寸)激光制导火箭弹,另外后勤保障、训练和支持。“魔爪”激光制导火箭弹是由雷声公司和阿联酋酋长国预先投资(EAI)公司联合研制,后者还正在计划将“魔爪”集成到阿联酋武装部队广泛部署的NIMR 4×4轻型战术装甲车上。“魔爪”激光制导火箭弹的批量生产对于雷声公司和“魔爪”项目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

“魔爪”火箭弹具有以下特点:成本低,并采用数字化和激光半主动制导技术,只需要配装控制套件便可使70毫米机载火箭弹具有制导能力;可从所有挂载70毫米非制导火箭弹的直升机上发射,沿用M260/261制式火箭弹发射器,不需要改进发射器或发射平台上的硬件或软件;兼容使用现有的机载和地面激光指示器,填补了非制导与重型反坦克导弹之间极其关键的火力空白;可实现快速部署,提升其在城区作战、反叛乱和反集群舰船作战中的适用性。

2014年7月,雷声公司和美国陆军已经完成了将“魔爪”70毫米激光制导航空火箭弹集成到AH-64D/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上使用的鉴定程序,从而为其安装到美国陆军及海外客户现役“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使用铺平了道路。 (齐梦晓)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