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外媒:伊朗海军解救遭海盗攻击中国货轮

2014年09月19日08:4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9月17日报道称,伊朗海军在亚丁湾救起了一艘遭到海盗攻击的中国集装箱船。

伊朗海军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早上,有5艘船攻击了中国“新连云港”号集装箱船,每艘船上都有5名武装海盗,他们试图劫持中国船只,但伊朗海军军舰挫败了这一举动。

声明还说,收到遇险船只的紧急呼叫后,伊朗一艘驱逐舰立即被部署到这一海域,并利用轻武器和特种行动小分队迫使武装海盗逃离了现场。

据说,在亚丁湾受到攻击时,这艘中国船只正在从新加坡去往沙特吉达港。这艘船被从海盗手中救出后继续其航程。

2012年4月,伊朗海军还曾救出被索马里海盗在伊朗贾斯克港外的国际海域劫持的一艘中国货轮,并将绑架者拘留。

近年来,伊朗海军一直增加其在国际海域的存在,以保护海军路线并为商业船只和油轮提供安全保护。

为了配合打击海盗行为的国际努力,伊朗海军自2008年11月以来还在进行反海盗巡逻,以保障进行海上贸易的船只的安全,特别是伊朗拥有或者租借的船只和油轮的安全。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