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台媒:“汉光”军演再出状况 反潜火箭险命中旗舰

2014年09月19日08:5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台湾“汉光”军演(资料图)

  号称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台湾“汉光30”演习可谓声势浩大,台“总统”马英九也罕见地亲自登上“基德”级导弹驱逐舰“左营”号观摩。但岛内媒体披露,演习中一枚反潜火箭失控落入距离这艘旗舰不远的海面,“场面惊险”。

  台湾“中央社”18日称,台湾海军精锐战舰17日采用支队编组方式,出动各式海空兵力参演,进行海上防空、反潜与联合截击作战的“全套操演”,以实兵实弹演练方式,验证台军联合截击作战能力。一名负责的台军将领表示,这是台军近年规模最大的一次海上实兵操演,“整个海军作战,一次全部搬出来练完”。岛内评论认为,台军举行25年来最大型的海空军事操演,海空精锐兵力尽出,“意在对外展示军事实力,期望维持台海现状”;此外,台湾在南海占有太平岛,但“始终鞭长莫及,在目前南海复杂情势下,希望维持台湾在有关海域的影响力,及震吓可能潜在的夺岛行为”。

  报道称,参加演习的台海军舰艇包括“基德”级导弹驱逐舰、“成功”级、“济阳”级、“康定”级导弹护卫舰、“锦江”级巡逻舰、猎雷舰、“光华六号”导弹快艇、“剑龙”级潜艇;空中兵力则包括S-70C直升机、F-16、F-5战机与首度亮相参演的P-3C反潜巡逻机。最为吸引眼球的演习科目是实弹射击,包括深水炸弹施放、127毫米和76毫米舰炮射击、密集阵速射炮拦截、反潜火箭和干扰弹射击、AIM-9“响尾蛇”导弹发射、LAU-51火箭弹与LUU-2B照明弹等弹种射击等。然而在17日上午进行反潜作战操演时,参演的两艘“济阳”级护卫舰分别发射两枚反潜火箭(题图),模拟攻击水下的敌军潜艇。但其中一枚反潜火箭升空后,疑因伞包打不开,火箭急速旋转,落在旗舰左舷后方水面,场面惊险。

  据介绍,台湾“汉光”军演中,险些误伤台当局领导人的场面屡次上演,其中最“受伤”的当属陈水扁。2006年的“汉光22”演习中,台军发射的两枚反坦克导弹居然“迷路”,在陈水扁所在的观礼台前方仅100多米的海面爆炸,“让现场来宾惊骇莫名”。而“汉光19”演习中,台军一架“眼镜蛇”武装直升机突然发生失速,差点摔进当时陈水扁和台湾各路高官的参观台。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