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传承古田会议精神 总结运用军队建设经验

2014年09月23日07:4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军纪念古田会议召开85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经军委领导批准,全军纪念古田会议召开85周年理论研讨会今天在南京政治学院上海校区举行。会议重温我党我军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宝贵经验,继承发扬古田会议精神,研究探讨推进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问题。

会议指出,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对党、军队以至中国革命的前途命运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古田会议决议”是引领我党我军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当前,面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艰巨任务,迫切需要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发挥好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作用,把人民军队建设的宝贵经验总结好运用好,把古田会议开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好发扬好。

会议认为,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就要坚持铸牢军魂,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落实党指挥枪的一系列根本制度,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要把掌握思想领导作为掌握一切领导的第一位,坚持不懈用党的科学理论贯注部队,从解决官兵现实问题和活思想入手提高教育实效,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战斗性,切实铸牢精神支柱、凝聚军心意志。要紧紧围绕党和军队大局开展政治工作,坚持战斗力标准,发挥生命线作用,确保党的意志主张在军队全面贯彻落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发挥服务保证作用。要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本色作风,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自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确保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勇于开拓创新,在“求真、务实、创新”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和感召力。

会议强调,全军理论工作者要自觉担当、主动作为,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军队政治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政治工作在强军事业中发挥生命线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军来自部队、机关、院校的有关领导和理论工作者参加会议,19位论文作者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尹航)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