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对我军军演不要作过多联想和解读

2014年09月25日18:0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邱越)今天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美海军舰队互访有利于增进两军的了解、互信和合作。此外,解放军进行的系列军事演习都是计划内的例行安排,不要作过多联想和解读。

记者:7月份,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来华访问时,与中国海军吴胜利司令员互邀对方航母进行互访,双方表现出乐于促成这件事,请问有没有就这件事情做进一步的磋商?第二个问题,9月份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了系列大规模军事演习,这期间有很多新型武器曝光,引起了外界的关注。请问这是出于怎么样的考虑,怎么样的目的?

耿雁生:首先回答第二个问题,刚才讲到最近一段时间我军举行了一些比较大型的演习,我要说明的是,这些演习都是计划内的例行安排,希望不要作过多联想和解读。

关于第一个问题,中美海军舰艇开展互访,是两国军事交流的一种重要形式,有利于两军增进了解、加强互信、促进合作。关于中美两国海军交流合作的一些具体项目和安排,需要双方进一步协商和确定。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