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东海舰队在南海演习细节公开:数枚鱼雷击沉"敌"潜艇

2014年09月27日08:2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碧海深处起惊雷

清晨6时,南海某海域,东海舰队组织的复杂水声环境下战雷实射演练拉开帷幕。

“敌潜艇1艘在我海域活动,直升机前出搜索攻击!”编队刚进入演练海区,一道命令就从指挥舰徐州舰发出。

徐州舰作战指挥室内,各种侦察数据源源而来。舰长李国辉全神贯注地盯着显示屏,有条不紊地下达一道道指令。他说,水面舰艇与直升机的密切协同,能够整合优势,攥指成拳,构筑反潜天网。

搜索仍在紧张进行。突然,一阵特殊的回声传到反潜操纵员郭义鹏耳朵里,这正是要攻击的目标。徐州舰将潜艇目标要素迅速传至上饶舰,两舰抢占有利攻击阵位,强大攻击群悄然向敌潜艇合拢。

“实施鱼雷攻击!”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枚鱼雷从徐州舰和上饶舰飞身跃出,一举将敌潜艇击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反潜直升机还未回舰,战斗警报又响起:“敌一艘水面舰艇进入我潜艇伏击区,命令对其实施攻击!”

两艘不同型号的潜艇隐蔽出击,一场“猎杀”在水下悄然展开。

敌舰突然采取变向变速机动,企图逃避打击。然而为时已晚,它已被牢牢锁定。

“轰”的一声巨响,鱼雷准确命中靶船。

在波谲云诡的南海某海域,官兵们还进行了一场水下潜艇攻防战斗。

海装兵器部有关人员介绍说,反潜、反水雷和反导是世界海军公认的三大难题。此次复杂水声环境下战雷实射演练,体现了东海舰队瞄准重难点课目专攻精练的决心和意志。

夕阳西下,舰艇编队胜利返航。参演官兵表示,要继续苦练杀敌本领,捍卫祖国海疆安宁。

(本报南海某海域9月26日电  ■本报记者 马越舟 方立华 代宗锋)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