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庞巴迪与中国公务机市场共成长

2014年10月01日11: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庞巴迪与中国公务机市场共成长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谢鹏)经历30多年经济快速增长,中国成为新兴航空市场。作为全球最主要的支线飞机和交通设备制造商,庞巴迪与中国的合作卓有成效。庞巴迪高管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庞巴迪期待与中国公务机市场共成长。

  庞巴迪公务机大中华区域销售副总裁韩智宇说,庞巴迪与中国的合作历史悠久。1978年,中国引进的第一架喷气公务机就是庞巴迪的里尔35。1995年,海航集团成立金鹿公务机业务部门标志着中国该市场的起步,其使用的第一架飞机是庞巴迪里尔55型飞机,随后庞巴迪又向中国交付5架里尔公务机和5架挑战者公务机,成为中国公务机市场先锋。

  他说,目前,庞巴迪公务机旗下里尔、挑战者和环球飞机三大系列共计110架公务飞机在大中华区运营,在通用航空各个领域发挥着作用。庞巴迪公务机除公务和商业用途外,还用于空中救护、地质勘探和测量、海上巡逻和搜救以及其他特殊用途,“我们一直参与中国公务航空的成长。”

  他认为,贸易全球化、中国企业和高净值个人的财富积累、商务人士对公务机认知度的提升,都加速了中国公务航空市场发展。近年来涌现出的包机公司均选购庞巴迪挑战者和环球公务机用于包机服务。

  据他介绍,庞巴迪公务机近年在大中华地区的公务机机队规模快速增长,近3年向该地区交付飞机数量超过40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0%。“目前,我们在中国公务机市场份额大于三分之一。我们预测中国将在2033年成为仅次于北美、欧洲的世界第三大公务机市场,未来二十年中国公务机交付量约2225架。”

  庞巴迪商用飞机亚太及中国销售副总裁安笛告诉记者,庞巴迪上世纪80年代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及其子公司就庞巴迪水陆两栖飞机部件生产展开合作。之后,庞巴迪与中国的合作扩展至商用飞机领域。沈阳飞机公司是庞巴迪Q400涡桨飞机和全新的C系列飞机项目主要结构部件供应商。

  他说,在民机领域,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对新飞机需求量日益增长,预计将仅次于北美市场,因此庞巴迪商用飞机已将中国作为其多元化战略的关键市场。庞巴迪Q400NextGen涡桨飞机、CRJNextGen支线喷气飞机和全新C系列客机与中国国内飞机产品相辅相成,可以帮助中国航空公司实现低成本运营。

  他还表示,机场、空管能力、民航空域限制以及机组人员紧缺是中国民航业发展主要瓶颈。因此,中国有必要加速建设并配备相当数量的新机场,带动中国偏远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与此同时,进一步推进市场自由化也非常重要。

  对于来自中国同行在飞机制造领域的竞争,安笛说,中国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期望能够持久稳固。“我们一直视中国制造商为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也相信可以同中国制造商互相学习、分享经验、共同发展。”

  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他表示,尽管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相较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仍拥有很快的发展速度。有理由相信,中国领导层能凭借智慧、方法和决心引领中国创造新的经济奇迹。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