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手把手帮带新任职排长

鲁力

2014年10月02日06: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把手帮带新任职排长

  本报讯 鲁力报道:比自己资格老的战士怎么带?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有哪些常用招数……国庆前夕,武警8730部队围绕“如何当好一线带兵人”等问题,组织优秀带兵人同刚任职的新排长进行了一次交流,面对面传经验、教方法,受到了新排长欢迎。

  为了提高新毕业学员排长第一任职能力,前不久该部从强思想、传经验、教方法和带作风入手组织了一次集中培训。培训中,他们从落实基层经常性工作入手,组织新排长开展授课竞赛;安排优秀政治教员分析案例,讲解提高语言表达艺术的方法和技巧;组织现场授课观摩,邀请战士现场点评,在启发引导中让新排长掌握做好经常性工作的本领。

  他们还针对新排长的特点,从满足所需、立足长远出发,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参加一次基层行政例会、检查一次连队经常性工作落实、听一次政治教育课、找战士谈一次心、搞一次思想调查,让新排长在实践中掌握切实管用的带兵方法。

  一系列举措让新排长们信心满满,刚参加完侦察行政例会的新排长付智勇高兴地说:“有了这些‘钥匙’,我们当好一线带兵人的底气更足了。”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