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乌克兰否认收到德国派兵进入乌东部地区请求

2014年10月05日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否认收到德国派兵进入乌东部地区请求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4日电 基辅消息:4日乌克兰官方表示,没有收到德国方面派兵进入乌东部地区保护欧安组织(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团的请求。

  此前有德国媒体报道称,德国将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派遣200名士兵,其中部分士兵负责保护执行监督停火情况的欧安组织观察团成员,另有部分士兵将使用无人机观察乌东部地区停火情况。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针对这一消息,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本不存在向欧安组织观察团派遣德国士兵这一协议。“根本谈不到有人来保护观察团的问题”,“从最开始已经规定好,该观察团应处于非武装状态”。

  雷先科强调称,德国方面可能有这个意向,但乌方并没有收到德方相关的请求。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目前欧安组织观察团已在乌东部地区展开工作。但由于民间武装“不允许观察团进入其控制区”,因此欧安组织观察团目前仅能在乌政府军控制范围内执行相关监督工作。另据俄新社报道,由民间武装建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 扎哈尔琴科4日呼吁,鉴于目前局势,民间武装请求欧安组织“监督交战双方的接触线”。

  尽管此前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已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由于双方缺乏互信,武装冲突时有发生。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当天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机场以及顿涅茨克北部捷巴尔切耶夫(Debalqieev)和南部马力乌波尔等地区再次爆发武装冲突。据联合国相关机构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九月底,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已导致3627人死亡,8446人受伤。(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